美國白宮今(9)日發表聲明,美國東京自由行必去總統川普致函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表示期待與他合作發展對雙方有利的「建設性關係」。川普並在結尾祝福中國大陸民眾雞年大吉行大運。

路透社報導,白宮聲明指出,總統川普網頁遊戲推薦已發信給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期待與習近平合作,發展有利於美中雙方的建設性關係。聲明指出,信中也感謝習近平先前致函恭喜川普就職。

川普就任後紛紛與各國家元首通話,針對未來合作關係做交流,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與習近平通過電話。由於川普在當選前後不改對中國大陸強硬態度,並對與中國大陸的貿易關係不滿,亦稱美國不需要遵守手機殼一直以來對中國大陸的政策,外界認為以書信方式問候較能避免衝突。

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曾抨擊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軍事行動,國防部長馬提斯日前出訪日本時卻表示,就中國大陸於南海宣誓主權的爭議行為,目前沒有進行重大軍事行動的必要性,強調聚焦在外交上。未來美中將如何互動,外界認為將有一段需密切關注的進程。


C385415A8FF2E96F
arrow
arrow

    傅明輝扡葷巴眺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